close
頭圍:49cm
身高:83cm
體重:13kg


早晚各喝一次奶,平日阿嬤中午會煮粥餵她,下午茶有時會有麵包,養樂多及布丁.

睡覺
這一個月睡得不安穩,晚上10點半~11點是上床時間,睡到一半會哭著討ㄋㄟ,
有時睡到早上五點多還會再起床說還要喝ㄋㄟ,有用過開水騙過她,竟然被她發現,
她生氣會把開水罐丟到一旁.不過現在可以睡比較晚,大約可睡到早上九點多才起床.

行為
◎拿罐子時,手會轉蓋子想把它打開.
◎己經很會跳了,可以跳蠻高的.
◎會自己脫背心.
◎出門回家後,知道要先脫鞋.
◎很喜歡和玩偶們一起玩遊戲.
◎心情好時,會喜歡坐在我們大腿上看書.
◎我躺在床上時,她會用手撥我的肩膀想把我叫起來不准我躺,叫我坐起來陪她玩.
◎我用電腦時,她會硬擠過來要我抱著,她跟我搶滑鼠,她還會用手指頭去撥滑鼠捲軸,看到網頁畫面跟著捲動時,她會開心地笑.
◎我們和朋友聚餐時,嘉嘉會怕生,不讓別人抱,時間一久就比較好一些.
◎看書時,會用表情或語言表達想看哪一頁,讓我翻給她看.
◎最近蠻愛牽我們大人的手逛街,或者牽我們的手帶她想去的地方.
◎洗澡時,若熱水有點燙,會把腳縮回來,哦~哦~地叫,是指有點燙啦.
◎看到電視上有人在唱歌,會去拿手電筒當成麥克風,自己邊搖著身體邊唱歌.
◎會雙手扳著高高的櫃子,做吊單槓的動作,雙腳會騰空.
◎阿公打手機給阿嬤時,嘉嘉很會和阿公對話,還會親手機等於想親親阿公呢~
◎嘉嘉變得很愛講話,會一直比手劃腳講一堆火星文.
◎很固執的小孩,很堅持自己想要做的事,不達到就不高興狂哭.
◎會想要自己撥葡萄皮.

說話
◎問她愛不愛媽媽(或者其他家裡的人),她會說"愛"
◎新學會的詞彙「沒有」、「阿婆」、「打」(打開)、「海苔」、「辣辣」、「燙燙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y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