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17
晚上哄嘉嘉睡覺時,手心及腳底摸起來熱熱的~
那時想說可能是喝完奶流汗太熱造成,量體溫是37.4
於是拿了小扇子幫嘉嘉搧風,幫她散熱一下~5分鐘後再重量一次36.8
所以就安心了一點~心理想說這樣應該沒事吧..

7/18
一早婆婆8點就抱著嘉嘉上樓找我,說嘉嘉發燒了..體溫38.5
心想難不成前晚腳底熱哄哄的就是前兆@@
趕緊從冰箱拿出備用的退燒藥讓嘉嘉吃下,
和公司請了2個小時的假帶嘉嘉看醫生~
也和醫生提起7/16那天嘉嘉有被蚊子咬6~7個包..
會不會是這個而引起的發燒症狀?
醫生回答說,不是~如果是日本腦炎或登隔熱症狀會更嚴重,
他說嘉嘉只是一般發燒及喉嚨發炎~可能要再發燒個兩天左右,
拿了藥包後回家讓嘉嘉休息,我就去上班了..
到下午四點左右,我打電話回家問一下嘉嘉情況如何..
婆婆說目前都還沒再發燒了~心裡安心許多...
沒想到下班回到家..婆婆說..嘉嘉洗完澡後又發燒了..
那時六點多量38.2,吃了藥包後也沒什退燒..維持在37.8
11點半時再幫己經睡著的嘉嘉量體溫..竟然到了39.2
趕緊把嘉嘉挖起來再吃一包退燒藥..這晚嘉嘉睡得很不安穩..
一直翻來翻去,找不到好姿勢睡覺的樣子 >_<

7/19
經過一整晚的折騰,嘉嘉到早上還是熱哄哄的..體溫37.8~38.2之間..
決定還是再回診所給醫生看看..為什麼吃了藥包沒有退燒的現象..
因為之前嘉嘉感冒發燒時,吃了藥包後會降體溫並且可以維持幾個小時的正常溫度..
於是問醫生說..這次為什麼吃了藥包體溫還是這麼高..
所以醫生說他改藥劑再吃看看,之前開的藥不要吃了~
帶嘉嘉回家換藥吃了之後,體溫終於降回來了..36.5度左右..
下午就帶著嘉嘉去B&Q及家樂福買東西~中途體溫有點上升,但過沒多久會降回來~
之後就沒什麼再發高燒的現象了..

7/20
早上還是繼續餵藥包給嘉嘉吃~但早上幫她換衣服時,有看到肚臍附近有小紅點..
我都還沒聯想到玫瑰疹這三個...因為之前有次發燒我以為是玫瑰疹但並不是..
所以我也沒什麼去注意疹子的事...
今天帶嘉嘉到新家幫忙打掃,嘉嘉精神看起來不錯~還很熱心的拿掃把及畚箕幫我掃地..
後來婆婆也來新家把嘉嘉帶回去睡覺了^^"
晚上婆婆幫嘉嘉洗澡時,看到嘉嘉身上長蠻多疹子的~
我那時才想到會不會是玫瑰疹啊...和婆婆說~明天再帶嘉嘉回診一次,看醫生怎麼說~

7/21
今天我又請了2小時的假,帶嘉嘉回診,讓醫生診斷是不是得了玫瑰疹~
醫生說:「是玫瑰疹沒錯~~身體正面背面都有」
醫生還問:「有拉肚子嗎?」
我說:「有~今天早上有拉肚子~」
醫生說:「嗯~玫瑰疹會有拉肚子症狀,大約還要再三天左右,會給整腸的藥包及青包(止瀉用)
         因為不止外觀皮膚會長疹子,其實腸子的內膜也會長像這樣的紅疹,小朋友會不舒服,
         所以這幾天脾氣會很不好~」
終於解答了..嘉嘉得了玫瑰疹~好險不是因為被蚊子叮而感染什麼重大疾病,
我真是嚇了一跳啊~~小朋友發燒真是令人膽戰心驚,很怕一不注意會造成什麼嚴重的疏失.

今天下班回家後,把嘉嘉長玫瑰疹的模樣拍下來做記錄~

嘉嘉的背面

嘉嘉的背面放大圖

嘉嘉的正面肚子也有長疹子

身體不舒服很會歡的嘉嘉

身體不舒服但不忘玩電話的嘉嘉

身體不舒服但還會聳肩跳舞的嘉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y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