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28(三)大年初三,是去宜蘭玩兩天一夜的日子,這假期是在去年底就決定的行程,和老公以前的同事們,
在過去這一兩年過年時,都固定會找地點來舉辦旅遊行程,2007年是去苗栗,2008年是去台中,而今年
2009年選擇了宜蘭.

這次出遊的成員有四對情侣&夫妻+嘉嘉,目前只有我們這一對結婚,其它的三對,我相信應該這一兩年內
就會收到他們的好消息了吧^^

因為嘉嘉前一晚凌晨1點半才睡著,搞得我們一家子早上十點才起床,弄一弄十點半出發,一路上和朋友們
用手機連絡,他們比較早出發,所以向他們詢問了一下路況,這次選擇走北宜公路前往宜蘭,聽說國道5有點
塞車,為了免於塞車之苦只好走山路,好險真的沒什麼車,延路順暢,和朋友們在坪林會合後,大家再一同前
往宜蘭市區.

到達礁溪時,己經1點左右,下了北宜公路,就有點車潮,有點像過年塞車的情景終於於出現了~
和朋友們討論先到宜蘭市區吃點東西再去跑景點吧~~到羅東火東站附近,在巷子裡的菜市場,找了一間
小吃攤,簡便地點了一些肉焿及魯肉飯,吃飽後決定先去香格里拉休閒農場走走.

在前往的路上,真的是狂塞,我們家這台車都和他們走不同路線^^" 雖然當初印地圖的是我,可是嘉嘉爸
一看到塞車,就不自覺地靠著他的方向感找小路前往XDDD 好險最後還是安全抵達目地的.

其實蠻怕塞車的,因為有帶著小朋友,怕嘉嘉不耐煩而在車上鬧脾氣~~
在車上,嘉嘉會要求我拿著小兔玩偶玩對話遊戲,而且內容都是一而再的重覆XDDDD她照樣玩的很開心.
或者在車上一下子要求坐汽座,一下子又要求想下來和我一起坐,又或者要我抱她下來站在後座的中間
踏板上看爸爸開車,也因為這樣抱上抱下,讓我的右手腕不慎扭傷了XDD

就在這折騰當中到了香格里拉休閒農場,這時候己經四點整,園區只開放到五點,買票進去玩又不太划算,
所以大家決定在園區外走走看看,拍照留念就好了.


這是售票口..


在詢問票價的同時,嘉嘉在一旁玩跳石頭的遊戲...


售票口旁養了一隻豬~~~^^"


嘉嘉後來跑來玩這個自由落體的木偶遊戲~~
(我不知道這遊戲的正確名稱是啥...只知道擺在最上頭,木偶會自己一格一格滑下來..^^")


嘉嘉蠻愛玩這個的唷~~來比個YA~~


多虧雅秀有帶她新入手的Canon 1000D來幫我們紀錄出遊照片~~
因為我竟然忘了把我的單眼拿回新家放,所以這次兩天一夜之旅只能用我的小DC來拍照了~XDD

嘉嘉發現了這個小轎子,一看到別的小朋友鑽出來後,她馬上就溜進去坐好...


固執的嘉嘉,一溜進去就坐在裡面不出來了~~~ 好險朋友有帶軟糖在身上,
用糖果引誘她出來~成功!! 原來這小妞真的很愛吃XDDD


還帶她到魚池餵魚~~來一張全家福合照~~


這是另一對甜蜜情侶~~雅秀正用她的單眼在拍合照,我則用我的小DC側拍~~很有拍婚紗的fu吧~~^^


離開香格拉里後,我們一行人來到羅東夜市,超多人的~~我們推著推車載嘉嘉逛夜市,
買了一個海綿寶寶的汽球給嘉嘉,還帶她去玩了一次100元夜市常擺攤的丟球遊戲,
大家在夜市分別買了鹽酥雞,東山鴨頭,烤肉後,就到夜市旁的公園聚在一起吃著小吃聊天.
大約快八點,吃得差不多了,就往回開車去礁溪的華閣溫泉飯店check in~在路上,
還去有名的老增壽蜜餞門市買了一些伴手禮~嘉嘉爸說這家的脆梅很好吃哦~
下次有機會來一定會再來買~~

到飯店時己經九點多了,當然要先幫嘉嘉洗澡,飯店的浴缸很高,所以我要把腳跨很高,
才能把嘉嘉抱進去,但嘉嘉覺得這浴缸很好玩,可能覺得新鮮吧,洗好時,還不肯出來呢~~
這也是嘉嘉第一次泡碳酸泉吧~~好險我有帶浴墊讓嘉嘉坐著洗澡,因為之後嘉嘉爸
發現浴缸底下還有一些小砂子呢..

嘉嘉舒服地洗完澡後,我把飯店送的紙燈籠組裝好,和雅秀及慧芳一起出來外面提燈籠~
華閣飯店的戶外有一個溫泉泡腳池,水溫還蠻燙的呢~~不過泡個5分鐘腳也感覺蠻舒服的耶XDD

嘉嘉撐到11點就有點發呆晃神,趕緊帶她回去喝奶睡覺囉~~明天才有體力繼續玩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延伸閱讀:
1.2008年: 春節台中之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y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