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起5/7,已經連續三四天的不規則陣痛,
在凌晨一點時,開始有規則的八分鐘一次陣痛,
腰部開始酸痛加上肚子緊繃的痛,
看著一旁的老公已經躺在床上睡著了,
心想著再撐一下,如果陣痛時間愈縮愈短時,
再把老公叫醒也不遲.
此時的我早已經沒辦法入睡,
已經連續好幾夜都沒睡好了,沒差今晚,所以在床上數著時間等待著...
一直到凌晨三點,陣痛時間已經縮為五分鐘一次了,
而且去上廁所時已經有一點羊水流出,
不叫醒老公不行了,趕緊叫他起床,
沒想到老公一看現在是凌晨三點四十五分,
他一副還想躺回去繼續睡的樣子,
還問我能不能撐到早上六點再去醫院,
他以為三更半夜的到醫院產房又沒人..天啊..叫我撐..怎麼可能..
我堅持說先去產房,因為上次護士有說有固定陣痛就要去報到,
所以把待產包帶著,衣服換好,連婆婆都起床和我一起去醫院了,
四點一到產房,全部的樂得兒產房都"客滿"!!
謢士還叫我先在外面等一下,
沒想到現在是半夜,產房還這麼熱鬧,竟然還會客滿,
等了約十分鐘,清出了一間產房,我便進去在床上躺著,
謢士來檢查我已經開了兩指,
但這個時候陣痛已經縮為2~3分鐘一次了,痛得讓我受不了,
一直到早上九點,才開了快四指,
以為中午前就可以生出來,沒想到進度這麼慢,
到中午時才開了四指多,醫生決定打催生針,
天啊,催生針是一個毒針@@
痛到我受不了,我只知道那時的我痛到不停的亂叫,
我也知道不能叫,要忍住,要吐氣呼吸,但那種痛,實在是痛到極點...
到目前為止我都沒辦法進食,痛到沒辦法吃,護士說寶寶心跳變慢了,
叫我要深呼吸給寶寶氧氣,也叫家人買果汁給我喝,
希望寶寶不要睡著,讓她能順利出來,
一直到下午四點,才開到七指,我已經痛到沒力了,
老公和婆婆一直在旁邊,幫忙我按摩背部,希望能減輕我陣痛的不適,
但是怎樣按摩的方式我都不舒服,只想要趕快把baby生出來,
一直撐到了六點半,謢士終於開始準備接生台,照明燈一些接生器具,
謢士叮嚀我在陣痛來時,閉氣且用力十秒,真是一大考驗,
陣痛來時已經痛到受不了了,我的下半身只有麻,酸,痛這些感覺,
但小孩還是要生出來啊..只好用盡力氣跟它拼了,
當2位護士及醫生都就位了,才開始幫我接生,
首先醫生開了真空吸引的機器後,
另一位比較壯的護士移位至我旁邊,用手壓住我的肚子,
當我用力時,她就往下推,天啊,超想把她推開,真是痛死我...@@
說真的那時的我已經有點昏迷狀態,完全恍惚...
只知道陣痛來時,撐起上半身,抓住產台兩側的把手,閉氣用力...
一直感覺到雙腿之間有個溫溫的東西擠壓滑出,
我知道,妹妹已經來到這個世界了...所有的不適都瞬間化為烏有,
看到一旁護士接妹妹至護理台上幫她清鼻子,嘴巴,微微傳出的啜泣聲...
我心裡頓時溫暖了起來,這就是在我肚子裡懷胎十月的小寶貝...
一直等著護士把她整理好後放在我的身邊,
抱著她,看著她,長的好健康的女兒,她閉著眼睛躺在我臂彎裡睡著...
我想..我不會忘記這一刻,是我給她的第一個擁抱...

嘉嘉是花了15個小時才出生,出生時3564公克,是個健康的女生~
護士還虧我第一胎養太好,這樣會很難生...@@
我已經體會到痛苦的生產經驗了,但嘉嘉一出生後馬上就把痛苦抛在腦後,
臉上取而代之的是幸福的笑容^^

嘉嘉,媽媽愛妳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yi05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